• 帖子
  • 日志
  • 用户
  • 版块
  • 群组
帖子
  • 3757阅读
  • 13回复

[虹桥民生]虹桥有支“大力王” 农民拔河队省里夺冠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 

发帖
189
金币
1110
威望
0
打卡
连续1天
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  发表于: 2020-11-27

一支由农民组成的拔河队,因为拔河“一炮而红”,走向了全省。11月19日,在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拔河比赛中,虹桥四村拔河队技压群雄,在12支代表中顺利夺冠,荣获“大力王”称号。

虹桥四村拔河队成立于2014年,目前共有10名队员、1名教练、1名领队,全部由该村村民组成,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村人。在短短两年里,这支队伍多次代表家乡出征乐清、温州等拔河比赛,屡次夺魁。

五条拔断的绳子

11月22日,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走进虹桥四村文化礼堂(旧址),看到礼堂地面上摆放着两条拔河绳,绳子已被磨得又糙又细长,一块特殊的赛道引人注意。

“赛道下面是由7块木板衔接而成的,上面则是塑胶皮垫,长18米、宽1.2米,自制的拔河赛道可谓独一无二。”四村拔河队总教练黄建斌笑道。

10月底参加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选拔赛瑞安站比赛时,他们看到了专业的拔河赛道,但费用要5.2万元,大伙儿回来后集思广益,决定自制一条“赛道”。

“虹桥四村以木材市场出名,大伙儿有的出木板,有的出体力,然后裁了一块村里健身房地毯,两天时间就搭好了这条训练赛道。”黄建斌说,为了这次比赛,拔河队从5月开始训练,在集训时每晚都训练,硬是把一条10厘米粗的拔河绳拔细成2厘米,半年时间拔断了5根绳子。

“预备,开始!”当天,黄建斌一声令下,队员们迅速半蹲,双手握紧绳子,身子往后倾斜齐发力,一瞬间连绑绳子的祠堂柱子都发出了“嚓嚓”的声响。黄建斌说,专业拔河机器需要十几万一台,他们没钱购买,只能将绳子绑在柱子上训练。尽管条件有限,但丝毫没有影响队员们训练的积极性。

十双长满老茧的手

31岁的任志成是年龄最小的新进队员,今年6月份刚加入。“我一开始是抱着健身的目的来的,没想到竟喜欢上了。”任志成说,短短几个月,他的体重从95多公斤降到80多公斤,不仅减肥了,颈椎痛的毛病也好了。

“想要成功,就得付出,你看他们手。”当队员们把双手展开时,记者看到每双手都粗糙不堪,布满了厚厚的老茧。

“手上的血泡磨破后,止血贴贴起来后继续练,洗衣服时疼得不行。”朱雪琴说,也曾有人想过退出,但最后大家都咬牙挺下来了。

“这次比赛,大家很努力,一个月鞋子都要磨破3双,队员们的体重总共减掉了200多斤。”黄建斌说,现在的拔河比赛对体重有严格的要求,规定8名上场队员总量控制在640公斤以内。比赛前一天中午开始,队员开始禁食,教练和领队也陪着一起挨饿,整整饿了三顿,少了10多公斤,这才达到了赛事规定要求。

在此次比赛中,得知有支队伍的主力是国家拔河队退伍运动员后,队员们一夜没睡好,比赛当天凌晨5时许就起床,开会研究对策。没想到最后竟以绝对优势赢得比赛。备选队员何金良认为,他们的优势是耐力和爆发力,这跟平时高强度的训练是离不开的,大家平常训练耐力时一蹲就是五六分钟,能做到纹丝不动。

一颗颗团结奋斗的心

在这次比赛中,由村两委、网格员、党员代表等组成的30多名啦啦队,在每场比赛上拼命呐喊助威。

此次比赛的领队是虹桥四村的党支部书记倪胜申,他说这是虹桥四村建村以来取得的首个省级金牌,含金量高,全村人都为之骄傲。一直以来,村里的体育氛围浓厚,村民们农闲收工时,喜欢打打鼓、跳跳舞,如今拔河运动成为大家的“新欢”。

“拔河这条绳,也让村民的心拧成一股绳,为村庄建设出一份力。”倪胜申说,该村新的文化礼堂预计明年完工,届时把体育元素融入进去,能更好地满足村民的健身需求。

接下来该村还准备筹建拔河训练基地,邀请国家级教练给拔河队进行专业化指导和训练,让他们走出家门,走向省市级甚至国家级的比赛,为家乡争光。

2条评分金币+12
月下逢 金币 +1 - 2020-11-27
专业起英文名 金币 +11 优秀话题 2020-11-27
 

发帖
189
金币
1110
威望
0
打卡
连续1天
只看该作者 沙发  发表于: 2020-11-27
厉害厉害
发帖
1
金币
2
威望
0
打卡
连续1天
只看该作者 板凳  发表于: 2020-11-27
哦,现在才出,迟了呦!!
发帖
1
金币
2
威望
0
打卡
连续1天
只看该作者 地板  发表于: 2020-11-27
哦,现在才出,迟了呦!!
发帖
1
金币
2
威望
0
打卡
连续1天
只看该作者 4楼 发表于: 2020-11-27
哦,现在才出,迟了呦!!
发帖
1
金币
2
威望
0
打卡
连续1天
只看该作者 5楼 发表于: 2020-11-27
哦,现在才出,迟了呦!!
一首资料!!!



发帖
1
金币
2
威望
0
打卡
连续1天
只看该作者 6楼 发表于: 2020-11-27
哦,现在才出,迟了呦!!
一首资料!!!



发帖
1
金币
2
威望
0
打卡
连续1天
只看该作者 7楼 发表于: 2020-11-27
哦,现在才出,迟了呦!!
一首资料!!!



发帖
1
金币
2
威望
0
打卡
连续1天
只看该作者 8楼 发表于: 2020-11-27
图片这里有!!!




发帖
1
金币
2
威望
0
打卡
连续1天
只看该作者 9楼 发表于: 2020-11-27
图片这里有!!!




发帖
1
金币
2
威望
0
打卡
连续1天
只看该作者 10楼 发表于: 2020-11-27
图片这里有!!!




发帖
1
金币
2
威望
0
打卡
连续1天
只看该作者 11楼 发表于: 2020-11-27
钱可爱:厉害厉害 (2020-11-27 09:18) 

有图有真相




发帖
1073
金币
173
威望
0
打卡
连续1天
只看该作者 12楼 发表于: 2020-11-28
回 11楼(月下逢) 的帖子
牛逼,动作要快,姿势要帅
拼尽全力做最好的自己!!!
发帖
1
金币
2
威望
0
打卡
连续1天
只看该作者 13楼 发表于: 2020-11-28
蜡笔小虾:牛逼,动作要快,姿势要帅 (2020-11-28 14:00) 

内行人
快速回复
限100 字节
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,再选择上传
 
上一个 下一个